第16次会议

洪锦炘主任在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上的讲话摘要

洪锦炘主任在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上的讲话摘要

时间:2000-04-08 16: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这次会议是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常委会会议,我市今年的各项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已经确定,我们正面临新的任务,新的考验。为了进一步搞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春节一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谅认真讨论今年的工作重点,并就如何提高常委会会议审议质量提出了些改进意见,在此,我先作一些说明。从本次常委会开始,各次常委会会议结束时不再安排主任作总结讲话,以留出更多的时间让各位委员直接堤出审议意见和建议,这在目前许多兄弟省市也是这样做的。但在会议期间,要求更认真地做好重要审议意见的汇总整理工作,以在会后向“一府两院 ”明确交办,并跟踪督促,检查落实情况,必要时在下次常委会上听取汇报,这对提高常委会审议质量是十分重要的。要真正保证常委会的审议质量,有必要进一步重视以下几点:一是委员们要更充分地做好会前准备工作,要认真针对各次常委会会议的主要议题,开展好会前调研工作,以更多地发现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和建议。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到会率,一方面,常委会兼职委员要妥善安排好本职工作,保证按时出席每次常委会会议;另一方面,“一府两府”和各市(县).区人大列席常委会时,要认真参加,不以至.早退和随意缺席,特别是政府及其部门的领导,因平时工作较忙,更要合理安排好工作,认认真真列席会议。三是会中要认真审议,要积极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由于常委会审议的议题涉及面较宽,委员们平时还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更好履行自己的职责。四是常委会工作机构要认真负责地汇总委员们的审议意见 ,及时.准确地向“一府两院”交办,进一步健全反馈制度,加强跟踪监督和检查。
  如何提高常委会会议的审议质量,是个比较重要而又复杂的问题,需要我们在今后工作中不断探索,以求不断改善.不断提高,希望大家以积极的态度共同努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