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次会议

关于无锡市2004年市本级支出预算变更方案的审查报告

关于无锡市2004年市本级支出预算变更方案的审查报告

时间:2004-12-18 09:0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按照《地方组织法》、《预算法》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本级预算审查监督的决定》的有关规定,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于11月10日召开会议,对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2004年市本级支出预算变更方案(草案)的报告》进行了审查,现将审查意见报告如下:
  今年1至10月份,我市经济运行良好,财政收入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势头,预计全年一般预算收入增幅达18%以上,按现行财政体制测算,市本级与年初市人代会批准的预算相比,预计将增加可用财力2亿元。为了依法加强对预算执行和对预算超收财力使用的监督,缩小预算收支与实际执行结果的差距,特别是发挥好财政超收财力对于调整地方经济结构,培育优势产业,发展潜在财源的作用,抓住合适时机,对市本级支出预算进行部分变更是必要的,预算变更后,市本级预算继续保持收支平衡。
   财经工委建议,为了圆满完成2004年财政预算任务,确保完成变更后的市本级财政预算,市人民政府及其财税部门要继续努力,依法做好以下工作:
  1.继续优化和调整财政支出结构。有限的财政资金要相对集中使用,确保重点。对用新增财力建立的产业发展导向资金,要找准投资方向和渠道,按市场经济规则运作,引导投资体制改革不断深化,积极支持我市工业结构和布局的战略性调整,推动我市高新技术产业的优化升级,以培育和壮大后续财源,使公共财政的基础更加牢固。
  2.继续抓好收入,控制支出,加强财政监督工作。对大宗政府采购支出和公共财政支出,必须建立和完善必要的审批程序和有效的监督制度,特别要加强对重点建设项目的监督检查,加强预算约束,努力提高资金运营效率。同时,要加强预算执行工作的协调,确保在地方可用财力增长的情况下,按时完成涉及到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的预算项目,促进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
  3.认真编制和执行部门预算。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规定认真编制部门预算,做到统筹考虑,科学合理地安排支出,坚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维护预算的严肃性,增强预算的约束力。
  根据以上审查,财经工委建议本次会议同意毛保家局长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04年市本级支出预算变更方案(草案)的报告》,批准2004年市本级支出预算变更为31.3669亿元。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