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总第159期

编者的话

编者的话

时间:2005-01-05 08:4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悠扬的新年钟声,迎来了更加充满希望的2005年!
  在过去的一年里,在无锡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的支持下,《代表与人民》做到了"一坚持"、"三改变",即:坚持以提高刊物质量为中心;改征订为无偿赠送给无锡市的五级人大代表和所有企事业单位;改变出刊频率,由月刊改成A4型、40页的大型双月刊;改变发行办法,面广量大的乡镇,刊物发送由过去托人携带或开会分发,改为直接邮寄给每个代表。从多方面听取意见的情况来分析,"一坚持"、"三改变"是成功的,受众是肯定的。
  2005年,是《代表与人民》的质量年。对此,去年12月6日召开的编辑议事会,议定以下几条措施:
  一、2005年的重点稿件是:三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的新做法、新经验、新成效,代表执行职务突出的人和事;
 二、每期刊物围绕人大的中心工作和重头工作,提前开好策划会,各市(县)、区人大配合做好约稿、组稿工作;
 三、增加乡镇人大的报道量,以点带面地分析新情况,总结新经验;
 四、健全三级人大通讯员网络,举办通讯员培训班,提高通讯员写作水平;
 五、加强刊物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读性。增设"随笔"栏目,重点谈处人之道、处事之哲。增设"弄潮儿女"栏目,浓墨重彩地宣传处在改革、开放、发展风口浪尖上的英雄人物,以及为无锡家乡作出重大贡献的杰出人士。增设"民众呼声"和"文明之窗"栏目,反映人大代表、人民群众意见比较集中的问题,反映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中正反两方面的典型。
 希望《代表与人民》的读者、作者,所有关心民主法制建设、人大工作的同志们,给《代表与人民》以更多的关怀和支持,真正使她成为人大代表的园地、人民群众的喉舌。
            《代表与人民》编辑部
                 2005年1月8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