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要闻
无锡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24件建议件件有着落建议解决率与代表满意率较往年大幅提高
  昨天,记者从市人大了解到,在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们提出的224件建议、批评和意见,已经全部得到办理或答复,代表满意率超过99%,解决率和满意率较往年有较大提高。 
  尽管只是一个小小的公共厕所,却是附近居民长期以来的一块心病。招商城周边客流量大,白天还能借招商城内的厕所应急,但到了晚上,由于招商城外唯一的公厕关闭,不少人只能在马路上随意方便。这一问题困扰了附近居民多年。在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们将此问题作为意见提出后,市人大常委会及相关工委认真听取了代表的意见,通过调查发现,原来该公共厕所无法正常开放是因为产权划分不明确而引起的。经过督办,关闭了多年的公厕开放了,居民们的心病也“治”好了。 
  这只是224件建议、批评和意见中的一件。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及有关工委先后组织对一些重点建议的专题视察检查,并进行督办。尤其把代表们提出的有关全市自来水同网同价问题等8件议案作为督办重点,到相关办理单位听取办理情况汇报,调查办理情况。对于代表反馈不满意的建议,人大也将其作为督办重点,逐件重新听取意见,直到代表满意和理解。 
  通过调查和督办,代表们提出的一批实际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或答复。对于全市自来水同网同价问题,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已经出台了解决方案,并开始实施。同时,异地安置退休人员的相关待遇得到了落实;公园开始使用“一卡通”,实现了全市公园年票的统一;中联、盛岸等新村路灯问题得到解决;江尖公园“补”上了老人健身器材;街道卫生助理员有了“名份”……据统计,到目前为止,代表所提建议已经解决、基本解决和采纳吸收的有100件,占总数的44.6%;已开展工作和列入计划、规划逐步解决的103件,占总数的46%;因受客观因素制约目前暂时尚不能解决的15件,占总数的6.7%;因超出市级职权范围需要向上级反映和留作参考的6件,占总数的2.7%。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