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花絮
无锡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杨卫泽在宜兴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始终高举发展大旗加快“两个率先”进程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杨卫泽与宜兴市代表团第一小组全体代表一起认真审议毛小平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杨卫泽仔细听取了其他代表的发言,认真笔记,并不时与代表们热烈讨论、交流。大家各抒己见,气氛热烈。杨卫泽在发言中强调,发展是时代的主题,是解决一切矛盾、实现富民强市的根本途径,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始终高举发展大旗,坚持加快发展、科学发展不动摇,不断加快无锡“两个率先”先导区示范区建设步伐。 
  杨卫泽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实事求是、振奋人心的报告,总结去年工作客观实在、一分为二,既充分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今年目标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符合实际,集中体现了全市上下谋发展、奔小康的智慧、意志和决心。他说,过去一年,全市上下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牢牢坚持发展这一主题不动摇,在宏观环境发生较大变化、困难和矛盾较为突出的情况下,继续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态势,运行质量得到提高, 
同时积极破解发展难题,创新发展思路和发展措施,为今年进一步加快发展奠定了很好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杨卫泽说,发展是根本主题,是解决一切矛盾的根本举措,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今年要“一确保、一力争”,即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幅继续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力争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这个目标关键要靠发展。当前,我们的发展面临难得的机遇,具备一定的优势,也面对着激烈的竞争和挑战,地区之间的发展竞争你追我赶、百舸争流,我们必须牢牢地抓住机遇,勇敢地面对挑战,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自觉确立争先进位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加快发展、率先发展。要坚持以科学发展看业绩,以加快发展论英雄,始终高举发展大旗,不断强化发展的意识,唱响发展的主旋律。要提升发展的内涵,一方面要加快既有速度、又有质量和效益的经济发展,另一方面还要努力促进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 
  杨卫泽进一步指出,在新的一年里,围绕怎么发展的问题,重点要在“建载体、抓投入、兴产业、创新路”上下功夫。要着力抓好城镇建设和各类园区建设,创造良好的发展载体和发展环境,为集聚发展、集约发展打下更好的基础。要进一步加大投入,没有投入就没有产出,也谈不上结构的优化,只有保持一定的投入力度,同时注重提高投入质量,才能为经济可持续发展营造广阔的空间。要以大手笔、大思路发展大产业包括工业、农业和服务业,依靠有力的产业支撑保障经济持续发展,提供更多的就业、创业机会。要努力创新发展思路,特别是创新政府管理和服务,通过优化环境、规划导向吸引更多发展投资,通过让“有形的手”更有力而使“无形的手”更有效。 
  杨卫泽在发言中对宜兴市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无锡的发展,是靠全市各个地区的发展共同支撑的。宜兴作为无锡“一体两翼”总体战略中的重要一翼,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当前,宜兴的发展面临着极好的机遇,进入了腾飞发展的快车道,市委市政府对宜兴加快腾飞寄予厚望并全力支持,相信宜兴全市上下一定能够振奋精神,信心百倍,乘势而上,进一步提升在苏南第一集团军中的位次,进一步提升对全市发展的贡献份额,在全面小康建设进程中迈出更大、更坚实有力的步伐。 
  昨天下午,杨卫泽还参加了宜兴代表团其他小组的讨论,并亲切看望了代表。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