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无锡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毛小平参加崇安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构建和谐社会构筑山水名城

  “构建和谐社会,构筑山水名城”。这是市长毛小平在崇安区代表团第一小组听取其他代表的发言后以普通代表身份提出的话题,语重心长的讲话引起在座代表的共鸣。 
  毛小平说,在过去一年中,全市上下创新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经济总量迅速增长,发展水平不断提高,圆满实现了各项目标任务,令人备感振奋。在新的一年里,无锡要在高基础、高难度的起点上构建和谐社会,实现新的突破,就必须坚持科学发展观,在发展上下功夫。一是要构建富裕社会。富民工程今年列入我市第一项工作,体现了政府对改善群众生活水平、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明确目标。 
  全市各级应当围绕全面小康目标,优先推进富民工程建设,切实提高城乡居民的收入,扩大就业和再就业,推进农村实事工程,统筹兼顾不同社会群体利益,把富民工程作为衡量经济发展快慢的重要依据。二是要构建公平社会。政府部门应该转变职能,关注民生,加大扶贫、扶困、扶弱的力度,进一步缩小贫富差距,营造和谐环境。全市各级要伸出热忱之手,倾心全力帮助困难群体排忧解难,重视发展残疾人事业和慈善事业。 
  要切实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坚决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创造公平的社会环境,创建诚信市场体系。三是要构建生态社会。在新的一年要更加注重环境改善,保护自然资源,扩大绿化面积,坚持科学治水,突出水污染防治,加快水体生态修复,进一步改善大气质量。在合理调整城乡空间结构的同时,加强资源集约利用,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实施环境保护与城乡美化工程。四是要构建平安社会,要进一步加大综合治理力度,建立良好的治安秩序,强化社会管理措施,积极预防和妥善处理社会矛盾,不断提高市民的文明素质,健全大防控、大调解机制,建设平安无锡,创建最安全地区。五是要构建“以人为本”社会,统筹推进教育、卫生、文化等各项社会事业,全面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强势推进人才强市战略,推动体育产业发展,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需求。在更高的起点上,让锡城变得更加美好,市民更加安康,“太湖明珠”越发光彩夺目。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