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次会议

关于制定《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和 改进执法检查工作的若干意见(草案)》的说明

关于制定《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和 改进执法检查工作的若干意见(草案)》的说明

时间:2005-09-05 13:4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主任、副主任、各位委员:
  我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委托,现就提请审议《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执法检查工作的若干意见(草案)》作如下说明。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执法检查工作,是保证法律、法规在本行政区域正确实施,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的重要途径。为落实前阶段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所制定的关于加强执法检查工作的整改措施,市人大常委会相关部门着手起草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执法检查工作的若干意见(草案)》,在征求了各市(县)、区人大常委会等多方面意见的基础上,提交常委会主任会议讨论,几经修改,形成现在这个稿子。意见共分十条,就执法检查的对象、原则、检查项目的确定、对检查组及其成员的要求、检查形式、检查报告的撰写、审议意见的落实、整改工作以及新闻报道等作了规定。主任会议认为,制定这个意见,有利于规范常委会的执法检查工作,提高常委会执法检查工作水平,推动执法检查工作取得更好效果,建议提请这次常委会会议审议通 过。
  以上说明,连同意见(草案),请一并予以审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