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次会议

关于2005年市本级预算部分变更方案(草案)的报告

关于2005年市本级预算部分变更方案(草案)的报告

时间:2005-11-05 13:4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现在,我受市人民政府的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我市市本级2005年度预算部分变更方案(草案),请予审议。
  市第十三届人大第三次会议通过的2005年全市一般预算收入预算150.9亿元,比2004年同口径增长14%。按照现行财政体制测算,市本级2005年一般预算财力预计为35.1亿元,比2004年增长12%;安排市本级一般预算支出35.1亿元,市本级财政收支预算平衡。
  一、财政收入预算调整
  市第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通过的2005年全市一般预算收入预算150.9亿元,比2004年同口径增长14%。需调增21.8亿元,调整后2005年全市一般预算收入预算为172.7亿元,比2004年同口径增长18%。
  收入预算调整事项如下:
  根据《国务院关于完善中央与地方出口退税负担机制的通知》(国发〔2005〕25号)精神,为促进外贸体制改革,保持外贸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自2005年1月1日起调整中央与地方出口退税分担比例,地方超基数负担从25%下降为7.5%,其中1.5%由省负担,预计市本级减少负担1.5亿元;另外今年以来,随着经济的平稳运行,税收征管力度逐步加大,全市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平稳增长,运行状态良好,2005年一般预算收入预计同口径增长18%,预计增加市本级一般预算财力3.5亿元。上述二项市本级可增加一般预算财力5亿元。
  二、财政支出预算调整
  市第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通过的2005年安排市本级一般预算支出35.1亿元。按照现行财政体制测算,完成上述调整预算收入后,市本级一般预算财力为40.1亿元,调整后2005年市本级一般预算支出预算为40.1亿元,比年初预算支出增加5亿元。具体项目如下:
  (1)增加河道综合整治建设经费3000万元。
  (2)增加钱威路建设经费1.1亿元。
  (3)增加蠡湖新城路网及环境建设经费1.7亿元。
  (4)增加古运河整治经费1亿元。
  (5)增加惠山青龙山整治经费9000万元。
  分别调整科目如下:
  (1)年初预算支农支出1.1亿元,同口径比2004年调整预算增长18.9%。调整后支出预算为1.4亿元。
  (2)年初预算城市维护费支出5.6亿元,比2004年调整预算增长10.1%。调整后支出预算为6.7亿元。
  (3)年初预算其他支出4.3亿元,比2004年调整预算增长17.4%。调整后支出预算为7.9亿元。
  三、财政收支平衡分析
  根据上述分析,2005年市本级财政一般预算财力预计比年初预算增加5亿元,同时市本级一般预算支出比年初预算增加5亿元,可实现收支平衡。
  在2005年最后几个月中,我们将继续按照年初人代会预算报告中的各项财政工作部署,着力抓好增收节支,确保财政收支平衡;着力深化各项改革,构建公共财政框架;着力调整支出结构,推动重点工作开展;着力控制财政风险,努力化解各类矛盾。积极实施稳健的财政政策,采取有效措施,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2005年各项财政工作任务繁重而又艰巨,我们将在中共无锡市委的领导下,在市人大常委会的监督下,通过各级财税部门的共同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促进无锡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