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无锡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毛小平参加崇安区代表团分组审议时强调——

    在高基础高难度起点上寻求新突破在科学发展观指引下构建和谐社会


    昨天下午,市长毛小平以普通代表的身份参加了崇安区代表团的分组审议。 
    毛小平在参加崇安区代表团审议时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涵盖了前后十年的发展跨度,既要对过去五年进行客观分析总结,又要对未来五年明确定位、理清思路。回顾过去五年,全市上下创新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经济总量持续稳定快速增长,发展水平不断提高,在全省率先基本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成绩令人振奋;展望未来五年,加快发展和争先进位的任务还很艰巨,无锡要在高基础、高难度的起点上寻求新的突破,要在科学发展观指引下,加快构建和谐社会。 
    毛小平说,无锡未来发展必须要有准确的定位,下一个五年,要把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作为我们奋斗的目标。基本实现现代化不是追求指标的上升,更要在实际发展中真正体现出现代化的内涵。“十一五”期间,无锡要在产业结构上实现现代化,劳动密集型产业堆积出来的经济总量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现代化,只有优化产业结构,把高新技术产业培育成支柱产业,才能带动人才、消费各领域的现代化;要努力实现城市现代化,加快空港、水港、信息港等枢纽工程建设,完善城市路网体系,推进高速公路、干线公路、干线航道建设;要努力实现市民生活水平现代化,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无锡的发展志存高远,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指标要定位在全国大中城市前十位。只要全市人民同心同德、开拓进取,无锡未来一定会大有作为。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