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次会议

关于补选无锡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关于补选无锡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时间:2006-03-05 14: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我受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委托,向本次会议报告市第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市人大代表变动及有关选举单位补选的市人大代表资格审查情况,请予审议。
  无锡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名额总数为433名,第三次会议时实有423名。第三次会议以来,先后调离无锡的代表4名,他们是:江阴市的王伟成、马本勤,滨湖区的吴文友,总装23基地的李爱平;因工作变动辞去代表职务被选举单位接受的代表1名,惠山区的潘中岳。根据代表法的规定,以上5名代表的代表资格终止。
  按照选举法关于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大代表补选的规定,2006年1月25日,滨湖区第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补选盛克勤、朱渭平、赵季红为无锡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2006年1月24日江阴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补选朱民阳、王锡南、孙福康为无锡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2006年1月23日宜兴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补选蒋洪亮、王中苏为无锡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2006年1月18日惠山区第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补选毛海圻为无锡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2006年1月8日驻锡部队23基地补选胡永生为无锡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
  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根据各选举单位的报告,依法对以上补选的10名市人大代表资格进行了审查,认为都符合选举法的有关规定。为此,建议本次常委会会议确认盛克勤、朱渭平、赵季红、朱民阳、王锡南、孙福康、蒋洪亮、王中苏、毛海圻、胡永生等10名代表的代表资格有效。补选后无锡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实有428名,其中暂停代表职务1名。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