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次会议

关于提请审议授予朗盛(无锡)化工有限公司原总裁贺德满博士“无锡市荣誉市民”称号的情况说明

关于提请审议授予朗盛(无锡)化工有限公司原总裁贺德满博士“无锡市荣誉市民”称号的情况说明

时间:2006-05-05 14: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我受市人民政府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汇报市政府提请审议授予朗盛(无锡)化工有限公司原总裁贺德满博士“无锡市荣誉市民”称号的有关情况,请予审议。
  随着开放型经济的不断发展,我市外资企业数量大幅增加,对加快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化进程和产业结构升级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为增强在我市工作的外籍人士的荣誉感,表彰他们对我市经济建设、社会事业和对外交流合作做出的重大贡献,市政府提请授予朗盛(无锡)化工有限公司原总裁贺德满博士“无锡市荣誉市民”称号。现将他的有关情况介绍如下:
贺德满博士,1959年10月出生,德国国籍,2002年8月担任朗盛(无锡)化工有限公司总裁,2004年9月任德国朗盛集团首席执行官。
  朗盛(无锡)化工有限公司位于无锡新区,前身是拜耳(无锡)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总投资4330万美元,从属世界500强企业拜耳公司。贺德满博士担任总裁的2年多时间内,朗盛(无锡)公司不断发展壮大,先后获得了中国首家国家环境友好企业、绿色企业、江苏省环境行为信息公开化绿色等级企业、中国最杰出化工企业等多项荣誉。公司销售额逐年快速增长,去年销售额达3亿元,上缴利税5000万元。公司2004年增资430万美元,使生产能力扩大了一倍,扩建了亚太区研发中心;今年新增投入1500万美元,建设新材料工程塑料项目。公司还先后被无锡市人民政府、新区管委会授予“优秀外商投资企业”、“诚信企业”、“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朗盛(无锡)公司作为欧洲在华投资的成功典范,对外接待了欧盟议会环境委员会代表团等众多来华投资考察者,对内接待了包括18个省、13个部委在内的各级政府领导的考察,成为无锡对外的重要窗口之一。
  贺德满博士对无锡及新区在德国的招商引资活动给予积极支持配合,他积极宣传无锡的投资环境,热情接待我市经贸代表团赴德国朗盛公司总部考察,组织德国企业界代表团来锡考察访问,热情介绍德国企业来锡投资。在他的大力推动下,朗盛集团的化工助剂、纺织助剂、工程塑料和相关研发中心等项目先后落户新区,形成了朗盛集团在无锡新区的基地化发展。
  贺德满博士积极促进无锡与德国城市之间开展友好交流与合作,积极推动无锡与德国勒佛库森市缔结友好城市。
  贺德满博士热心支持我市社会公益事业,多次组织公司员工参加“慈善一日捐”、“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捐款以及省十运会无锡赛区比赛项目捐赠等活动。
  鉴于贺德满博士为朗盛公司在锡不断发展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以及为我市开放型经济、城市国际化所作的贡献,根据《江苏省授予外国人荣誉公民、荣誉市民称号试行办法》和《关于无锡市授予外国人荣誉市民称号的实施办法》,提请授予贺德满博士无锡市荣誉市民称号。
  以上汇报如有不当,请予指正!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