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总第169期

一片真情为选民

一片真情为选民

时间:2006-09-08 12:3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997、2002年连续二届当选为江阴市人大代表的焦平华,时刻把组织的信任,选民的重托,作为自己当好人大代表的工作动力,诚心为民办事,真心招商引资,热心公益事业,受到了广大选民的一致好评。

  诚心为民办事

  1998年1月10日下午15时15分,南环路上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致使一人死亡,二人受伤,三个平和的家庭倾刻间陷入了困境,受害家属呼天喊地的哭声,刺痛了江阴市人大代表焦平华的心。戚月线月城段,又称南环路,1997年通车后,随着过境车辆日益增多,平均每月发生一起亡人事故。焦平华认为,保障选民生命财产安全是人大代表义不容辞的职责,为此他不辞辛劳,深入现场,走访选民,在反复征求选民意见的基础上,和其他代表一起向市人代会两次提交了“戚月线月城段全线增设交通标记”、“在戚月线月城段全线安装路灯”的建议。他的建议,得到了市人大、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有关职能部门多次进行实地察看,反复征求代表意见,经过专家集思广益,多方论证,确定了实施方案。戚月线主要路口设立了红绿灯,增设了缓冲减速带和交通标记线,安装的路灯也亮起来了。从而大大减少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真心招商引资

  顾汝照是焦平华的姑夫,在台湾有一个不小的企业,拥有一定资本积累,有一位表哥已在深圳办厂,不过是在深圳扩大投资,还是向内地纵深发展,略有些举棋不定。焦平华心想,自己是一个人大代表,理应为家乡选民多作贡献。1998年,刚当选为人大代表后的他信心百倍,充分利用捕捉到的商务信息,抢抓机遇,进一步利用与台商的亲情关系,整整三年,他通过写信、发信息、寄邮件和当面洽谈等多种形式,一遍又一遍地反复宣传月城对台商的优惠政策,说服台商投资月城。三年中,他发给台商的电子邮件和与台商的通电话次数不计其数,有时一天要发十多个电子邮件,最长的一个电话,一次就打了近两个小时。在打电话、发邮件的基础上,他只身南下深圳二十余次,直接与台商接触,商谈具体事宜,功夫不负有心人,台商被焦平华的真心所感动,最终答应在月城投资。台商到了月城后,他跑工商、走环保、窜国土等有关职能部门,立项目,批土地,办执照,通水电,协调关系,办理手续,为台商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2002年台商魏春荣独资的蒿运户外旅游用品有限公司成功引进月城工业园区,注册资金500万美元,形成销售3000万元,为当地创造了120人的就业岗位。接着他又通过以商引商,2006年台商李逢全独资的添锡机械有限公司又被他引进月城,注册资金35万美元,形成销售500万元,解决就业职工50人。一家日资“有田通商”近日已签好了意向协议,不久将落户月城。

  热心公益事业

  “炮二平五,马八进七……”2006年6月1日,月城中心小学大礼堂人头浮动,有的人坐着,有的人站着,有的人干脆站在凳子上,随着中国象棋棋谱声的传出,人群中立即发出了窃窃私语“真不可思议,不看棋盘,一个人与十个人对弈,还是下得滴水不漏”的惊叹声。这是江阴市“新江杯”棋类比赛中特邀中国象棋全国冠军柳大华进行一对十盲棋表演赛的片断场面。为成功举办这次活动,焦平华当选为人大代表后就有了这个设想,他通过用足社会关系,捕捉各种信息,强化感情投入,多方联络,扎实推进的方式。他用了9年的时间,终于促成此次大赛。在他的真心努力下,近几年来,广东特级大师、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党代表吕钦,江苏围棋九段、全国人大代表邵震中,特级大师徐天红,许银川等著名人士先后来月城指导和表演。每次在月城举办的棋类活动,全国主要媒体和网站进行了隆重报道。同时他还为月城的文化、教育、卫生等事业献计献策,并精心组织参与一些活动,不仅丰富人民群众的业余生活,还为月城民间艺术之乡丰富内涵,提高了月城的知名度,推动了月城公益事业的发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