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访谈
无锡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新一年发展蓝图振奋人心

  昨天下午,出席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根据大会议程安排,分组审议了市政府工作报告。不少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的成绩鼓舞人心、描绘的发展目标振奋人心。
  让更多的人实现充分就业,是代表们关注的一个热门话题。南长区代表团部分代表认为,就业问题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到富民无锡、和谐无锡建设,去年市政府进一步落实各项惠民政策,购买了1720多个公益岗位,全部安置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全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5万人。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的就业再就业目标任务,提出今年城镇要新增就业10万人以上,力争养老扩面12万人,代表们认为这项工作力度很大,很得民心。针对目前社区里“灵活就业”人员越来越多的趋势,部分代表认为其中有些人的工作很不稳定,将会影响他们的正常生活,建议政府出台切实可行优惠政策,着力推进充分就业社区建设。
  北塘区代表团的代表称赞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全力加强公共服务,进一步改善市民生活质量”工作目标,是为民办实事、做好事。今年市区经济适用房将竣工60万平方米,安置房竣工160万平方米,提供廉租房800户。代表们建议,在这同时要加快改造背街小巷、危旧房屋步伐,全面整治老新村,改善广大居民的居住环境。对解决“看病贵”、“停车难”问题,不少代表都有的放矢地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郜国毅陶天成)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