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要闻
无锡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无锡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昨天下午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大会。大会实到代表346名,符合法定人数。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杨卫泽、郁家树、王咏红、徐吉力、杨惠菊、苏红平、陆荣德、刘湘根、于顺源、王金大、周令根、丁卜人、许卫国、蒋洪亮、蒋伟坚、张叶飞。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有毛小平、周解清、韩军、贡培兴、戴解平、王立人、陈振一、孙建华、朱民阳、谈学明、王国中、黄继鹏、周敏炜、刘鸿志、张大良、伍卓明、余炳才、顾磐曾、史祖能、荣德海、秦蕴石、蔡捷敏、朱伦昌、黄士良,市长助理方伟、倪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褚红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袁金彪、无锡军分区司令员邵继忠,马健、缪根宝、王家骏、张锦贤、李锦华、黄宁    一、邱雪珍、项洪方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主席团常务主席杨惠菊主持了大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郁家树向大会作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他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常委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入手,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了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应有的作用。
  郁家树在报告中把常委会去年的工作归纳为五个方面:一是注重提高质量,立法工作取得新进展;二是突出重点热点,监督工作更富有成效;三是决定重大事项,推动决议决定落到实处;四是发挥主体作用,代表工作进一步加强;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常委会履职水平不断提高。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褚红军作了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他说,2006年,全市法院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人大、政府、政协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和关心帮助下,在上级法院的监督指导下,坚持“公正司法,一心为民”指导方针和“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发展,全年受理各类案件72919件,审结66848件,同比分别增长12.5%和11.7%,其中中级法院受理7837件,审结7404件,同比分别增长6%和7%,为建设平安无锡、法治无锡、和谐无锡作出了积极努力。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袁金彪作了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2006年,共受理提请批捕案件4518件6934人,同比上升7.9%和7.1%,批捕逮捕4076件6176人,同比上升6.1%和4.4%;受理移送审查案件5136件7990人,同比上升5.5%和5.1%,提起公诉4865件7517人,同比上升5.9%和5.7%。依法从快批捕严重暴力犯罪和多发性犯罪嫌疑人4203人,起诉4300人,批捕涉嫌黑社会性质犯罪嫌疑人42人。立案查处贪污贿赂罪案134件135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4697万余元。
  大会还通过了《选举办法》。
  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列席人员列席了大会。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