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访谈
无锡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代表热议环境治理问题


  昨天上午,出席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根据大会议程安排,分组审议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办理代表建议情况”等报告及相应决议(草案)。“环保优先”成为代表讨论得最为热烈的话题之一。
  锡山区代表团的代表认为,全面落实“环保优先”的方针,已成为全市人民的共识。近年来,政府加强环境综合整治,推进城镇污水处理厂和管网建设,加快化工、印染、造纸等行业的限期治理和退城进园步伐,加强大气和噪声污染防治工作,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但我市环境安全的诸多隐患依然存在,对企业污染物排放监管工作任务依然艰巨,城乡河塘整治、饮用水源地保护,特别是污水管网的全面沟通和有效利用工作还须进一步加强。代表们提出,要进一步完善城乡环境规划总体方案,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加强环境安全监管监测,特别是要加强污水管网建设的领导和协调,强化截污、接管措施的有效落实,加强对排污单位的监管,提高城市污水处理率,切实改善内河水质,推进生态城市建设。
  惠山区代表团的代表认为,推进生态城市建设需要坚持“环保优先”方针。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全面实施生态城市战略。按照《生态城市建设规划》要求,不断提升现行城市经济、社会、环境结构,改善城市建设的生态服务功能,促进现行城市向生态城市转变,使生态城市建设正式步入轨道。此外,要大力开展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全民环保意识;强化监督管理,从源头上控制环境污染;强化绿色的生态效益,大力推进城市绿化;创新发展思路,积极推进循环经济。 (陶天成郜国毅)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