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建议
无锡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无锡将为市区60周岁以上老人立“健康档案”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无锡市“两会”上获悉,为了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从2007年起,无锡市将逐步为60周岁以上老人建立“健康档案”。
  无锡市市长毛小平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无锡将进一步强化保障体系,提高慈善医疗救助水平,完善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机制,保障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和基本医疗。重点扶持12家养老院,对市区年满60周岁的无养老保障收入的老人每月补助150元,为60周岁以上的老人建立“健康档案”,为70周岁以上的老人免费体检。
  目前,无锡的社保体系趋于完善,企业养老保险参保者达150万人,医疗保险参保人数为168万人,农村从业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达53万人,纯农民参加新型农保参保率为88%,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实现全覆盖。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