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无锡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改善民生要成为政府工作之重

  昨天下午,市长毛小平以普通代表身份参加了崇安区代表团的分组审议,他和代表们回顾过去,看成绩、找差距、树目标,对新一年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充满信心。
  毛小平说,这次人代会上,本届政府做了履职期间的最后一次政府工作报告,具有特别的意义。2006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它既是“十一五”的开局之年,又是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行、宏观调控措施全面展开的一年,同时,这一年的国际经济形势又对经济运行和政策制订带来巨大影响。在多种因素交错的情况下,全市人民共同奋斗取得了显著成就,在发展的征程上迈出了新步伐,为下一轮发展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迎来了新希望。毛小平说,新的一年值得期待。《政府工作报告》共分六部分,其中用五个部分的篇幅安排了2007年政府工作任务,着重突出了向“好”发展的要求。可以看到,新一年的目标任务,对“好”的要求指标更高、更明确、更量化,而对“快”的要求指标却不是历年来最高的,这凸现了政府执政理念的转变。《报告》突出了民生和社会事业的发展,经济工作的分量仅占到五分之一,其余大篇幅阐述了和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民生问题、社会事业问题、环境问题和城市管理问题,这些都是政府在2007年要下大决心、花大力气解决的紧要问题,必须成为政府工作之重。只有切实解决了这些问题,无锡才能真正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 (记者:无吟   摄影:付斯博)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