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要闻
无锡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围绕“热点”加大监督力度

  出席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们按照大会议程,昨天分组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为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进一步加强“两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南长区代表团代表认为,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在稳步推进地方立法工作,积极用好重大事项决定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切实履行了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新的一年,代表们希望市人大常委会加强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的监督。近年来,市人大先后提出了惠山青龙山殡葬整治、解决市中心和住宅区“停车难”问题等一系列建议和议案,交有关部门办理至今,与目标要求和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差距,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加大监督力度,进一步提高实效。
  对如何维护司法公正,代表们对“两院”工作寄予厚望。崇安区部分代表认为,目前司法行为不规范、群众不满意的问题还时有所见,执法监督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少数干警的素质能力与工作要求不相适应。代表们建议,全市检察机关和法院要始终坚持“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指导方针,积极投身平安无锡、法治无锡建设,积极为建设和谐宜人新无锡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果一 天成)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