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次会议

关于2006年市本级预算部分变更方案(草案)的汇报

关于2006年市本级预算部分变更方案(草案)的汇报

时间:2007-02-02 14:5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我受市人民政府的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我市市本级2006年度预算部分变更方案(草案),请予审议。
  市第十三届人大第四次会议通过的2006年全市一般预算收入预算208.9亿元,比2005年增长15%。按照现行财政体制测算,市本级2006年一般预算财力预计为44.1亿元,比2005年增长10%;安排市本级一般预算支出预算44.1亿元,市本级财政收支预算平衡。
一、财政收入预算调整
  市第十三届人大第四次会议通过的2006年全市一般预算收入预算208.9亿元,比2005年增长15%。根据目前经济发展形势,2006年全市一般预算收入预算应调整为214.4亿元,比2005年增长18%。
  根据现行财政体制,完成调整后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8%的目标后,预计市本级2006年一般预算财力为49.1亿元,超收5亿元。其中收入预算调整后市本级超收及各区共享收入超收增加市本级财力2.6亿元,集中江阴、宜兴、三城区及滨湖区地方财政收入2%部分增加市本级财力0.8亿元,集中新区11%、锡山区、惠山区6%部分增加市本级财力1.6亿元。
  二、财政支出预算调整
  市第十三届人大第四次会议通过的2006年市本级一般预算支出预算44.1亿元,调整后2006年市本级一般预算支出预算为49.1亿元,比年初预算增加5亿元。主要是今年以来,政府职能转换和财政改革不断深入,政府收支预算日趋完整和规范,年初各项支出预算执行情况良好,无追加调整要求。但由于历史原因和经济社会事业建设的快速发展,政府收支预算中,世界银行和外国政府贷款的还款担保、国债转贷资金的财政担保,以及城市建设贷款等还款风险,构成了政府的或有负债,对政府正常的收支平衡形成了潜在的风险。根据十六届三中全会决定中提出的“对或有负债进行有效监控”的精神,为提高我市本级政府抵御偿债风险的能力,维护政府信誉和社会稳定,同时也为了规范财政收支帐务处理,对市本级2006年初支出预算进行调整,追加安排5亿元充实“政府偿债风险专项资金”,主要用于各种政府偿债性支出。
  三、财政收支平衡分析
  根据上述分析,2006年市本级财政一般预算财力预计比年初预算增加5亿元,同时市本级一般预算支出比年初预算增加5亿元,可实现收支平衡。
  2006年年末将至,我们将继续按照年初人代会预算报告中的各项财政工作部署,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努力确保重点,进一步支持和谐社会建设、科技创新发展、城市建设和环境保护。在狠抓收入征管质量的同时,加强支出绩效管理,加强资金运作,围绕“安全、高效”,努力提升财政管理水平,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2006年各项财政工作任务繁重而又艰巨,我们将在中共无锡市委的领导下,在市人大常委会的监督下,通过各级财税部门的共同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促进无锡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