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次会议

关于无锡市2006年市本级预算部分变更方案的审查报告

关于无锡市2006年市本级预算部分变更方案的审查报告

时间:2007-02-02 14:5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按照《预算法》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本级预算审查监督的决定》的有关规定,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作委员会对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2006年市本级预算部分变更方案(草案)的报告》进行了审查,现将审查意见报告如下:
  今年以来,我市经济运行良好,财政收入平稳增长,预计全年一般预算收入增幅达18%,按照现行财政体制测算,与年初市人代会批准的预算相比,市本级预计将增加可用财力5亿元。为了依法加强对预算执行和对预算超收财力使用的监督,缩小预算收支与实际执行结果的差距,特别是发挥好财政超收财力的使用效果,防范财政风险,对市本级预算进行部分变更是十分必要的,预算变更后,市本级预算继续保持收支平衡。
  为了圆满完成2006年财政预算任务,确保完成变更后的市本级财政预算,建议市人民政府及其财税部门应继续努力,依法做好以下工作: 
  1.规范预算收支管理,防范财政风险。加强政府或有负债管理,新增财力应主要用于建立“政府偿债风险资金”,实行严格的专项管理,保证资金使用拨付的规范正确。
  2.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要加强对重点建设项目的财务管理,必须建立和完善必要的资金使用管理监督机制,做好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督,加强预算的准确性和约束性,加强执行绩效的考核,防止资金的浪费和工程项目欠缺效率。
  3.认真执行部门专项资金预算。各部门专项资金的使用要严格执行预算,科学合理地安排支出,坚持勤俭节约,严禁移作他用,反对奢侈浪费,杜绝年终突击追加,维护预算的严肃性。根据以上审查,财经工委建议本次会议同意毛保家局长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06年市本级预算部分变更方案(草案)的报告》,批准2006年全市一般预算收入变更为214.4亿元,市本级一般预算支出变更为49.1亿元。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