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总第172期

关于冷渎港河水发黑发臭现象的调查附记

关于冷渎港河水发黑发臭现象的调查附记

时间:2007-03-08 13:5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元月2日,市民吴寿鑫写信向市领导反映从2006年1月起冷渎港水质较前几年变差,特别是2006年5月1日后河水天天黑臭发出刺鼻臭味。根据来信反映,我局立即派员进行了调查,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冷渎港是城区羊腰湾地区的一条主要河道,沿河分布着许多工厂企业和居民小区,有些企业的工业废水和居民小区的生活污水直接排入河道。因此,未实行城区河道调水前,该河水质长时间发黑发臭。2003年4月,该河调水后,水质有很大改善,发黑发臭现象基本消除。今年初,该河道进行了综合整治,清除了河中淤泥,减少了水体的二次污染,修建加固了护岸,为水质的进一步改善创造了条件。
  前一阶段水质恶化,主要是由以下原因:
  1、2005年11月份至2006年3月份冷渎港河道整治,4月份开始的江海路(原312国道)改造,均在冷渎港河道中筑坝,使冷渎港河一直处于断流状态,在江海路坝基开通之前,冷渎港一直无法进行正常的调水。
  2、在河道综合整治时,由于条件的限制,市政公用事业局对周边企业和居民小区的截污工作还无法到位。
  为改善冷渎港水质,我们将全力配合市有关部门加快冷渎港周边地区的截污步伐,加强对周边排污企业的监管。同时我们水利部门积极调水,解决河水黑臭现象。

                      无锡市水利局
                    二OO七年一月十六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