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花絮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十四届人大“新代表”占六成多

  出席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420多名代表普遍开展了会前调查和走访选民活动,明天起将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带到大会上,提请政府采取措施认真解决。
  据介绍,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整体素质较高,具有较强的执行代表职务的责任感和能力,在全市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和谐发展中发挥了较好作用。在选举过程中,市人大常委会以及市和市(县)区各政党、人民团体、候选人所在单位、驻锡部队等都十分重视,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和代表的广泛性、先进性要求,在代表名额的分配、候选人的提名推荐和酝酿协商、正式代表候选人的确定等各个环节,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
  各选举单位在选举过程中,实行了差额选举和无记名投票,共选举产生了428名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与往届相比,市十四届人大代表结构更加优化。在5个方面的代表中,工农代表有103名,占24.1%;知识分子代表108名,占25.2%;干部131名,占30.6%;企业负责人代表53名,占12.4%;归侨及其他代表33名,占7.7%。从年龄和文化层次看,55岁以下的有371名,占86.7%;大专以上文化的有384名,占89.7%。非中共党员的代表133名,占31.1%;妇女代表105名,占24.5%。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继续当选的161名,占37.6%,这意味着今年的“新代表”占了六成多。 (郜国毅)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