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访谈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强化政府责任和投入


  报告原文:坚持公共医疗卫生的公益性质,强化政府责任和投入,实现医疗卫生事业大发展。健全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网络,推进医疗卫生资源整合,加快发展城乡社区卫生服务,高标准建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黄继人代表:在刚刚过去的五年中,卫生战线快速发展,捷报频传。近期,耗资20亿人民币的市人民医院以崭新面貌服务广大市民,深得市民赞许,社区卫生网络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便民惠民医疗服务深入到每个社区,惠及市民百姓。作为来自卫生行业的人民代表,在听取政府报告中提出的今后要“强化政府责任和投入,实现医疗卫生事业大发展”目标任务后,备感振奋。我们一定要抓住这一难得的发展机遇,体现好公益性质,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建设和发展好医院。目前,市三院改扩建工程已列入2008年度政府项目,全国重点中西医结合医院创建已见成效,我们将把医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并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国家级重点中西医结合医院。同时,作为市属公立医院,要切实解决市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加强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技术支持。最近,我们和惠山区12家卫生服务中心签订了卫生支农协议,这将进一步发挥医院的技术和人才优势来扶持社区卫生工作,为政府改善民生作出贡献。
  许长征代表: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了公共医疗卫生的公益性质,这对市民是福音。医院要起公益性作用,离不开政府的扶持。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政府应进一步加大对卫生的投入,一是对公共服务的投入,二是对医疗机构的扶持。在社区卫生中心建设一块,还应关注农村地区的建设,城乡一体建设。在公立医院的发展中,政府要承担责任,提供并完善必要的补偿机制。医疗机构应着重于医疗技术和服务质量的提高上,这样才能和政府有效的投入相结合,真正缓解医患矛盾,提高患者的满意率。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