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访谈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报告原文:新的形势和任务迫切需要我们加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不断提高管理经济社会事务的能力和水平。
  孙敏代表:在目前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的职能和角色必须随时代的发展而转变,建设服务型政府是重要内容。政府职能转变的目的是要建立一个公开、公平、公正的服务型、责任型、参与型的新型政府,使之适应现代行政发展的需要。新的形势和任务需要我们加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不断提高管理经济社会事务的能力和水平。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我市五年累计削减行政审批事项66%,这意味着服务型政府建设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政府在优化服务的同时,还要充分发挥政府的行政执法作用,维持良好的社会秩序。
  杨志钢代表:过去五年,市政府更加注重采用各种方式促进经济发展,运用各种手段保障民生,同时运用各种方式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打造服务型、创新型、学习型政府,让人民群众满意。2007年推行的“两集中、三到位”是对行政管理体制的一场革命,是政府依法规范行政权力、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和增强公信力的重要举措。我市要进一步完善行政服务体制,逐步从根本上解决“只受不理”、“两头受理”、“多头办理”等问题,进一步整合行政资源、促进职能转变、提高行政效能、创优发展环境。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