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访谈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强化基层基础建设


  报告原文:深化村民自治和居民自治工作,进一步理顺基层社会管理体制,全面推进社区事务工作站建设,确保基层管理必须的人员和经费投入。
  夏杰伟代表:作为基层干部应该认真传达好、贯彻好政府报告精神,围绕本职工作做到“三个好”:一是干部形象要塑好,基层干部只有注重自身修养,保持清正廉洁形象,才能有号召力、凝聚力,老百姓才会相信你;二是困难群体要帮好,无锡还有部分百姓生活困难,基层干部和这些百姓靠得最近,应该通过发展经济、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来及时帮助他们,要积极号召社会热心人士筹措慈善资金,解决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问题;三是整体环境要做好,环境好坏决定了老百姓的生活质量,不仅要做好治安、卫生、投资环境,还要做好医疗、教育等社会事业环境。
  陆丽萍代表:政府工作报告对强化基层基础建设的论述,充分体现了领导对基层工作的重视和关心。社区居委会是最基层的群众自治组织,社区居民通过这个组织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改善自我生存条件和生活环境。同时,居民的纠纷调解、社会保障,辖区的环境卫生等也要社居委来协调。作为社居委干部,应该脚踏实地为居民服务。作为人大代表,要深入地倾听居民群众的呼声,积极反馈信息。社居委工作比较繁琐,人手缺,经费缺是长期存在的问题,希望市委市政府能加大对社居委工作的经费投入,对社区公共设施的建设给予更多关心和扶持。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