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访谈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建设更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三)—— 核心竞争力

 
  报告原文:全面提升企业素质。发展规模经济,培育一批主业突出、核心竞争力强的大企业大集团。
  王敬伦代表:企业只有有了自主的品牌和知识产权,才会有竞争力,才能使企业保持“常青”。无锡的工业基础是以传统产业为主,这些传统产业如何才能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很明确的方向:强化自主创新。我们华美集团这些年的发展也充分证明:只有打出自己的品牌,加大产品中的自主产权的含金量,打造出自己的独特优势,企业才能在竞争中获得持续的发展。由不锈钢电梯装潢起家的华美集团,年投入的研发费就有600多万元,已拥有60多项专利技术,是江苏省的专利百强企业之一。我们通过引进先进的设备和技术并加以消化、吸收,使企业的基础产业多年保持了全国的领先优势,并拓展到装饰板模板制造领域,成为其中的佼佼者。去年开始,我们又把产业渗透到了现代服务业和为电子行业配套的高档塑料包装件产业。这正是自主创新迎来的发展机遇,结出的丰硕成果。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