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访谈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建设更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二)—— 服务外包


  报告原文:重点落实“123”计划,大力发展软件及服务外包产业。
  吴峰枫代表:政府工作报告为我市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我市服务外包产业去年是起步年,今年是发展年,未来是跨越年,下一步工作主要是八个字:基础、关键、重点、核心。“基础”在于培育良好的发展品牌,组织多批次、小分队、有目的、有对接的境内外招商活动,成立“无锡市服务外包专家咨询委员会”,宣传无锡,包装无锡,提升无锡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关键”在于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一是软载体,充分发挥好各类示范区的品牌和辐射效应,推动集聚园区环境建设;二是硬载体,加强服务外包公共技术平台、专业技术平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加快集聚园区功能优势;“重点”在于引进优良的龙头企业,以实施“123”计划为推动力,引进、培育一批“领军型”先进技术外包企业,加快形成集聚效应,引导外包发展的各类资源向无锡集聚,提升产业层次和品牌特色;“核心”在于集聚良好的外包人才,依托“530计划”和“123”计划,大力引进服务外包高端人才,较好地解决人才供给“瓶颈”问题。
  陈锡明代表:报告突出了转变发展方式的主题、主线和主业,方向清晰明确。滨湖区作为全市新城建设的核心板块,在“四高联动”、优化发展中应起到先行军作用。滨湖区把服务外包产业作为未来的支柱产业摆在突出位置,以服务外包产业的主导地位带动区域产业结构、人口结构、社会治理结构的优化升级转型。滨湖区将全力打造品牌园区,充分发挥无锡国家工业设计园、太湖新城科教产业园、马山生物医药研发服务外包示范园的领先优势,加大投入和健全公共服务平台功能,加快推进招商载体建设,力争建成无锡一流的服务外包产业集聚名园。同时突出产业集群,整合政产学研资源优势,吸引龙头企业落户园区,充分发挥科教资源优势,大力引进海内外领军人才。持续优化服务环境,充分发挥新城核心区、生态区的硬件优势,力争形成服务外包发展良好环境。今年的目标是在已建“三创”载体65万平方米基础上再建50万平方米,培育“123”后备企业12家,引进服务外包企业78家,与软通动力、IBM、北京大学等名校名企深化合作。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