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访谈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建设更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一)—— 创新战略


  报告原文:实施创新战略,构筑现代产业体系。
  周斌代表:创新是报告中的关键词之一。宜兴环科园将按照一手抓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壮大,一手抓科技创新企业培育孵化,努力使园区企业在自主创新中成为投资主体、研发主体和应用主体。宜兴环科园正步入向科技工业园转型升级阶段,实施创新战略,启动国家级环保会展中心、线缆检测中心、省级留学生创业园等八大功能性载体建设。同时大力实施“530”项目引进,以企业为主体加强产学研合作,实现人才集聚,使环科园成为区域性科技创新集聚区。
  蒋群代表:实现优化发展、转型发展,实施创新战略是关键。锡山开发区将抓住科技创新这个重点和现代服务业这个亮点,坚持走以应用研发为特点的自主创新之路,抓住科技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三创载体建设等关键问题,大力实施高新技术产业“育苗造林”工程,积极发展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光机电一体化、集成电路、光伏产业等新兴产业,确保在未来数年内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工业增加值比重达到50%以上。同时提升现代服务业比重,尤其要大力发展服务外包、研发设计、动漫制作、咨询服务等高端服务业,力争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提高2个百分点左右。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