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访谈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建设更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五)—— 完善社保

  报告原文:以基本养老、基本医疗、最低生活保障为重点,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快构建覆盖城乡的新型社会救助体系,推动社会救助逐步向普惠型的社会福利过渡。
  严奇代表:作为一名企业负责人,我觉得社会保障制度的完善,要建立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上。要综合规划无锡今后的产业体系,优化产业结构,在整个产业都趋向于先进和环保的情况下,一些落后的企业将会被自然淘汰。同时随着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大量的社会资源、社会成本也会被节约下来,这些资源和成本如果用于社会保障,必将会助推其制度的完善。此外,政府应该在经济飞速发展的时候,抓住机遇持续加大在养老、医疗等方面的投入,多解决一些民生问题,这样才能让百姓感觉到幸福,才能助推和谐社会的建设。无锡的社会保障体系正趋于完善,下一步应该统筹兼顾,超前规划,预见性地制定一些规范来支撑社会保障制度,让百姓能够更多地享受到社会保障制度的惠泽。
  蒋其鑫代表:社会保障问题一直是百姓关注的焦点,从政府工作报告中可以看出,无锡已尽了最大努力为百姓造福,百姓生活水平逐步提高是可以看得到的。但不可否认,还有部分人的权益没有得到保障,有些用人单位招聘的合同工、临时工,拿到手的工资连最低工资标准还没达到,这就需要政府加强对此类用人单位的规范和约束。作为人大代表,我也会积极反映这部分人群的诉求,努力帮助他们实现基本的社会保障。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