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访谈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建设更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六)—— 整合教育资源

  报告原文:强化教育资源整合,各类教育协调发展。义务教育阶段免收学杂费、残疾儿童免费入学、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接受义务教育政策全面落实。
  顾吉祥代表:在经济快速发展,财政收入增加的条件下,政府不断加大了对教育的投入和建设,使我市的教育在许多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未来的教育发展中,一方面还需政府在学校实验室、图书馆、计算机信息化上等继续投入,另一方面还需关注学校教育内涵的提升,包含教育队伍建设和素质教育实施水平两块。素质教育实施水平,不仅是强化学生学业水平,还须强化学生思想道德、社会实践、动手能力等。未来教育还须提升教育国际化的水平,这不仅是引进一些外教、与外国学校交流的问题,而是我们的整体教育思路、理念要与国际接轨,教育管理水平与国际接轨,这样才能让我们的教育获取更大发展。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