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访谈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建设更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七)—— 全民健康

    报告原文:施行基本药物制度,提升食品药品质量安全水平。加强疾病预防控制,加快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推进国家级全民健身基地的建设,率先建设体育强市。
  肖建平代表:提高人口素质,健康是根本。作为一名产科医生,我对出生人口的素质一直很关注,虽然不能绝对地说出生人口素质决定人口素质,但其对人口素质的影响不容忽视。现在,我市外来人口逐渐增多,她们中部分人在怀孕期间自我保健意识较差,容易生出缺陷儿童。因此,希望政府能通过相关部门加强对此类人群的宣传教育,提高新市民的自我保护、自我保健意识,从而提升他们的下一代素质。作为医生,我深感自己责任重大,社会各界对医生的要求也很高,但希望大家也能够多体谅医生,关注医生的健康。
  李建平代表:政府前五年对医疗卫生的投入很大,受益的医院面广量大,一定程度缓解了老百姓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这次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提到“加强疾病预防控制”,非常重要。现在很多人得了病才对自己的不良饮食习惯、不良作息方式感到后悔,平时却不注意保养。所以,政府应该普及健康教育,让大家知道怎么才能保持身体健康。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推进国家级全民健身基地建设,这对百姓是好消息。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