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访谈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建设更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八)—— 敬老事业
 
  报告原文:积极发展老龄事业,逐步实现高龄、贫困老人无障碍进入养老机构安度晚年。
  李敏娟代表:无锡提前进入了老龄化城市行列。关注老人事业,提高老人生活质量,是和谐社会建设的要求。政府应该更加关注老龄化社会问题。滨湖区现有7.8万老人,但敬老院只有10个,规模小,跟不上需求。目前95%的护理工是外地工,本地人不大愿意做这个又脏又累的工作,而外地人与本地老人语言不通,护理难到位,出现的问题不少。滨湖区虽然开展了居家养老,正在完善敬老院建设,但与老人们的客观要求相比,还有差距,还有需要加大投入和建设。老人问题需要社会各界来关注,来帮助。在国外,养老院在员工使用上,经常采用义工制;大公司招员工,必须有义工服务经历,特别是要有从事养老行业的义工经历。我们不妨参照一下,要倡导职工,特别是学生、青年到养老行业去参加志愿服务和义工活动,这既有利于他们成长,也有利于养老事业的发展。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