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访谈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建设更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九)—— 社会责任

  
  报告原文:着力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切实提高企业人员素质,大力推广卓越绩效管理,有效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
  孙银龙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中论及的企业社会责任,我想说的是,要激励并推动企业家承担社会责任。现在不少社会问题是企业家没有合理承担社会责任而带来的。长期以来,企业一直追求利润的最大化,往往忽略了企业应履行的社会责任。欧美国家常跟我们较劲,责问我们企业的生产过程是否符合环保要求。在《劳动合同法》出台以后,一些企业又以裁员等举措,把“包袱”扔给社会,等等。我觉得,企业领导应做四件事:一是要尊重员工的劳动权、休息权等权利,也要为员工争权利;二是要实现顾客价值;三是要确保股东收益;四是要促进社区和谐。企业将内部秩序搞好了、管理好了,不给社区添麻烦,就是对社会的贡献。企业要从我做起,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促进社会的和谐建设。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