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访谈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建设更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十)—— 政绩考核
 
   报告原文:完善考核体系和奖惩机制,努力形成“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政风。
  蒋达代表:政绩考核是强力推进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是提高领导干部执政能力的重要抓手。去年我市实施了针对领导干部的政绩考核新政,以经济发展类、资源环境类、社会发展类、生活环境类共四大类30项39个指标,构成了满分为100分的定量考核评价指标体系,突出了百姓“钱袋子”、生态环境保护等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富民指标、民生指标。实施一年来,收到了良好成效。领导干部对照“成绩单”缺什么补什么,科学发展的理念日益深入,在执政理念上更突出科学发展观。今年和未来几年,我市将继续加大对领导干部的政绩考核力度,相信通过数年坚持,无锡未来五年发展的质量将更好,层次将更高,从而保证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发展。
  张叶飞代表: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的政绩考核,对领导干部的执政理念和方法都起到了提升作用,政绩观得到了升华,深刻领悟到:要敢于冲破GDP束缚,敢于舍得数量、速度和名次,敢于抛弃一时的眼前利益和个人利益,敢于做一些惠及长远、惠及民生的好事、实事。科学发展观正成为引导各地区发展的“指挥棒”,向基本现代化新高峰攀登。正是在科学发展政绩观的引导下,我们南长区全面启动了太湖广场商务区建设,成为全区向现代服务业转型的重要标志,而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的改造启动,也为打造历史文化名城和改善人民群众生活走出了坚实一步。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