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次会议

关于2007年市本级预算部分变更方案(草案)的报告

关于2007年市本级预算部分变更方案(草案)的报告

时间:2008-01-11 16: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我受市人民政府的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我市市本级2007年度预算部分变更方案(草案),请予审议。
  市第十三届人大第五次会议通过的2007年全市一般预算收入预算254亿元,比2006年增长15%。按照现行财政体制测算,市本级2007年一般预算财力预计为50.8亿元,剔除财力下放等因素后比2006年同口径增长11.6%。安排市本级一般预算支出预算50.8亿元,市本级财政收支预算平衡。
  一、财政收入预算调整
  市第十三届人大第五次会议通过的2007年全市一般预算收入预算254亿元,比2006年增长15%,其中:市本级一般预算收入预算20.1亿元,比2006年增长15%。根据目前经济发展形势,2007年全市一般预算收入应调整为276.1亿元,比2006年预计增长25%,其中市本级一般预算收入应调整为21.0亿元,比2006年预计增长20%。
  根据现行财政体制,完成经调整的全市一般预算收入增长25%,市本级一般预算收入增长20%的目标后,预计市本级2007年一般预算财力为54.3亿元,超收3.5亿元。
  二、财政支出预算调整
  市第十三届人大第五次会议通过的2007年市本级一般预算支出预算50.8亿元,调整后2007年市本级一般预算支出预算为54.3亿元,比年初预算增加3.5亿元。主要是:
  1根据全省太湖水污染治理工作会议上明确的“太湖流域各市、县要在新增财力中划出10—20%,专项用于太湖水污染治理”的精神,追加新增财力的20%计0.7亿元用于太湖水污染治理。列“环境保护”支出,调整后环境保护支出1.1亿元,比2006年调整预算增长227.3%。
  2根据国务院关于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若干意见精神和全市住房保障工作专题会议纪要明确,为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追加廉租房建设保障专项资金1亿元。列“城乡社区事务”支出,调整后城乡社区事务支出5.8亿元,比2006年调整预算增长42.7%。
  3根据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社区卫生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市政府加强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的要求,追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项建设经费1亿元。列“医疗卫生”支出,调整后医疗卫生支出3.9亿元,比2006年调整预算增长58.9%。
  4根据市政府关于加快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和软件出口企业“123”计划等意见精神,追加服务外包和软件出口企业“123”计划等政策兑现资金0.2亿元。列“工业商业金融等事务”支出,调整后工业商业金融等事务支出3亿元,比2006年调整预算增长30.8%。
  5为继续有效防范世界银行和外国政府贷款、国债转贷资金的财政担保以及城市建设贷款的还贷风险,提高政府抵御偿债风险的能力,维护政府信誉和社会稳定,追加安排0.6亿元充实政府偿债风险专项资金,主要用于各种政府偿债性支出。列“其他支出”,调整后其他支出15.3亿元,同口径比2006年调整预算增长12.4%。
  三、财政收支平衡分析
  根据上述分析,2007年市本级财政一般预算财力预计比年初预算增加3.5亿元,同时市本级一般预算支出比年初预算增加3.5亿元,可实现收支平衡。
  2007年年末将至,我们将继续按照年初人代会预算报告中的各项财政工作部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刻领会十七大关于深化财政体制改革、完善公共财政体系、强化财政管理的各项新要求,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和监督,加大公共服务领域的投入,支持和谐社会建设、科技创新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2007年各项财政工作任务繁重而又艰巨,我们将在中共无锡市委的领导下,在市人大常委会的监督下,通过各级财税部门的共同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促进无锡经济社会全面和谐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