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要闻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收到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204件

  截至昨日17时,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共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204件。
  据本次大会秘书处议案组介绍,代表在会议期间依法行使职权,积极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所提建议质量较高。内容包括:农业农村方面11件,改革发展方面14件,交通城建方面109件,财贸金融方面7件,环境保护方面8件,科教文卫方面23件,地区和政法方面32件。这些建议、批评和意见,将由市人大常委会交市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研究办理。
  在代表们提出的建议中,很多都与民生直接相关,“公交优先”成为一大热点。相关代表认为,现在我市公交线路分布还不够到位,有些地方甚至不通公交,有的线路发车间隔时间过长,市民乘坐仍有不便。为此,代表们建议,要继续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形成高效、安全、经济、环保的城市公交服务体系;要扩大公交线路覆盖面,在必要的地段增设站点;还要合理制定公交价格,吸引更多的市民把公交作为首选的出行方式。
  也有不少代表对“空巢老人”给予关注。丁坚、李敏娟等十多名代表建议,要把关心独居老人、扶持养老机构的工作放到更重要的位置,真正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代表们还提出了不少具体的建议,如建立独居老人基本资料信息库,在社区建立服务中心,建立独居老人志愿者队伍,扶持以区为中心、具有一定规模的养老机构等。  (晴生)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