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访谈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确保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五)
 
――市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侧记


  关键词:公交优先
  报告原文:围绕“公交优先、企业优秀、服务优质”目标,加大公共财政投入力度,落实公交发展规划,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强运行监管,提高公交服务水平。
  陈凤军代表:市公交公司与香港九龙合资后,的确对我市的公交运行有促进,两年来,公交车的设施和服务水平提高较快。但还有不足:一是理念上不到位。公交是政府提供给百姓的公益事业,需要公共财政支持。二是公交网络还需科学规划。三是乘客候车时间太长。四是票价。要让百姓进一步优化出行方式,在现有的道路交通条件下,低廉的票价才能让群众改乘公交车。老百姓关心公交问题,公交公司要和政府共同做好公交优先这篇文章。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