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要闻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无锡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

选举产生新一届无锡市国家机关领导人员和我市出席省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周解清当选为无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毛小平当选为无锡市市长 


  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昨天下午举行第三次大会。经过代表们充分酝酿、讨论,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无锡市国家机关领导人员和王元慧等61名出席江苏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和执行主席杨卫泽、毛小平、郁家树、周解清、杨惠菊、苏红平、陆荣德、刘湘根、于顺源、王金大、周令根、麻建国、丁卜人、许卫国、朱渭平、沈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有:韩军、贡培兴、戴解平、王立人、盛克勤、陈振一、徐劼、朱民阳、张士怀、谈学明、王国中、黄继鹏、周敏炜、吴建选、方伟、华博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褚红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袁金彪、市长助理倪斌。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老同志洪锦炘、马健和主席团其他成员。主席团常务主席陆荣德主持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陆荣德主持大会。
  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长、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的候选人进行等额选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候选人分别比应选人数多1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候选人数比应选人数多4人,我市出席省十一届人代会的代表候选人比应选人数多14人,进行差额选举。大会首先通过监票人员名单,宣读候选人名单。大会应到代表428名,实到代表418名,依法可以进行选举。
  庄严的会场内设立了5只票箱。代表们经过认真思考和选择,郑重地在选票上表达了自己的意愿,然后有秩序地在票箱前投下选票。监票员当众打开票箱,清点选票张数。清点结果为,实发选票418张,收回的选票与发出的选票相符。大会宣布选举有效。
  接着,第三次大会继续举行,当场宣布选举结果:周解清当选为无锡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惠菊、王金大、麻建国、丁卜人、许卫国当选为副主任,周培基当选为秘书长,万冠清等40名同志当选为委员;毛小平当选为无锡市市长,盛克勤、谈学明、王国中、黄继鹏、吴建选、方伟、华博雅当选为副市长;褚红军当选为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袁金彪当选为无锡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根据《地方组织法》规定,选出的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新当选的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和市长、副市长先后到台前与代表们见面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大会还通过了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委员名单,王金大兼任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