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要闻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无锡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今天开幕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今天开幕。代表们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在1月15日下午到各指定驻地报到。据大会组织组介绍,大会应到代表432名,截至1月15日下午5时,实到代表414名,有18名代表因病因事未能到驻地报到。
  在南长区代表团报名处,数名工作人员早早进场等候代表。路途较远的江阴、宜兴代表,也准时赶到驻地履行了报到手续。代表们纷纷表示,将聚精会神参加会议,努力把会议开成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团结民主、亲民为民的大会。市人大代表报到后,迅速按照有关要求参加各代表团的活动。各代表团传达了代表团召集人会议精神;推选正、副团长,宣布分组名单;酝酿大会主席团组成人员和秘书长名单(草案);酝酿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预算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征求对大会议程(草案)和日程安排(草案)的意见;讨论会议须知等。

  会前,代表们广泛倾听群众心声,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主动开展了调查研究活动。对城乡水环境综合整治、水源地保护、食品安全、公交优先发展、知识产权保护、农民增收、高效农业发展、社会弱势群体帮扶、社会治安管理等问题,代表们给予了不少关注。此次大会将听取和审议无锡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议无锡市2008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09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和批准无锡市2008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09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审议无锡市200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0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审查和批准2008年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09年市本级预算;审议无锡市人民政府关于办理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的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   (任蓉蓉 郜国毅)  来源:江南晚报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