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访谈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建立食品检验综合平台

  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是重大的民心工程。作为食品安全管理的重要环节,提升食品检测检验水平和管理机制是一个重大课题。吴志坚代表在《建议》中提出,目前我市食品检测没有一个综合平台,存在重复建设、检验方法不够配套、不能实现资源共享、检测结果互认度不高的问题。

  为此,吴志坚代表建议,整合农业、卫生、质监、工商等部门的技术力量和检验检测设备,建立先进的重点实验室和统一的实时检测监控网络体系。同时要积极开展食品安全的科学研究,设立专项基金,组织科研力量,研究最新技术、检测方法,就食品安全疑难问题展开攻关研究,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提供科学依据、技术支撑。要建立食品安全检测预警机制,强化食品安全预警检测,及时发布本地食品安全预警信息以及外地重要的预警信息和消费警示。               (晴生)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