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要闻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收到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209件

  截至昨日17时,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共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209件。

  据本次大会秘书处议案组介绍,代表在会议期间依法行使职权,积极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所提建议质量较高。内容包括:农业农村方面1件,改革发展方面12件,交通城建方面116件,财贸金融方面14件,环境保护方面5件,科教文卫方面40件,地区和政法方面21件。这些建议、批评和意见,将由市人大常委会交市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研究办理。

  在代表们提出的建议中,很多都与民生直接相关。张文毅代表反映,车辆乱停现象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秩序,建议有关部门加强查处管理力度。高霞红代表建议,加强对居民小区内违章搭建的执法打击力度,以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利益,还小区宁静整洁、文明有序的良好生活环境。

  代表们对加快推进我市创意产业提出了建议。穆建伟代表认为,我市动漫产业虽发展迅速,但真正形成品牌并在国内外产生较大影响的动漫形象尚未确立。他建议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高度,重视动漫产业发展;由政府牵头组织各种动漫产业发展研讨,明确发展思路和重点,重点扶持优秀原创品牌,形成动漫产业链和产业规模;抓住打造“中华十二生肖”卡通动漫品牌形象的先发优势,支持企业探索打造专题公园、专题购物商场等,并将其作为文化建设的重大项目立项,把十二生肖卡通动漫形象留在无锡。  (晴生)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