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访谈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市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侧记(一)——提振信心

  报告原文:我们要正确认识所处的环境和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本领,落实发展举措,努力在应对挑战中把握机遇,在开拓进取中增创优势,继续走在改革发展的前列。

  沈建代表:毛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简明扼要,思路明确,特别是对国际金融危机中政府如何更有作为、更好地做好经济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应对之策。当前,要坚持发展信心,信心比黄金更珍贵,行动比等待更重要。在企业遇到困难时,特别需要政府提高服务水平和能力,做好银企合作,主动联系担保公司为企业融资增活力。这个阶段也是调结构、促转型的机遇期,北塘区将加速现有的纺织、印染、化工企业退城进园的步伐,为发展城区现代服务业腾出空间。尽管地区财政收入等经济指标一段时期内会受到影响,但我们对长远的发展充满信心。今年,北塘还将坚定发展信心,加大资金投入,千方百计保增长。加快旧城改造力度,推进5个城市综合体项目和惠山古镇建设。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加快“530”、“123”项目孵化、产业化进度。

  马雪芬代表:过去的一年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新的一年发展依然任重道远。我们要充分认清发展形势,及时把握宏观环境变化所蕴含的重大机遇,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转机,以饱满的信心投身到新一轮发展。去年下半年以来,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惠山区沉着应对,积极化解,建立了“进企业为企业服务、帮企业解难”的工作机制,区、镇两级领导与100家骨干企业结对挂钩,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倾心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为了帮助企业克服融资难,政府牵线搭桥,开展了银企合作。设立5000万元转型发展基金,更为新兴产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这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极大地鼓舞和提振了全区企业家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勇气。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