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访谈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市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侧记(五)——节能减排

  报告原文:加强重点单位、重点领域节能减排工作,发展循环经济。推进管网全覆盖、污水全处理和垃圾机械化收集处理等环境工作。


  胡胜初代表:政府工作报告把节能减排放在了十分重要的位置,这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虎皇漆业有限公司加大环境保护的投入,投资1000多万元实现了污水收集全覆盖,现有的项目组中,有的已经申报了国家污水治理示范项目,在本地区的企业中带了个头。重视节能减排工作,必须跟科技接轨,从源头上减少污染产生,通过技术的升级创新,努力创建国家环境友好型企业,共同担负起社会责任。政府工作报告对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科学指导和优惠政策,让企业看到了信心。


  臧培兴代表:持之以恒地坚持环保优先,为无锡赢得了环境质量的稳定趋好。作为一名印染行业的代表,我将牢记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目前,政府已为企业节能减排创造了越来越好的外部条件,去年天幕特阔印染有限公司投入1000多万元开展中水回用,大大减少了污水排放量,还取得了节约水资源、降低生产成本、保护环境等多重功效。为此,企业先后获得了省环保厅以及市、区政府有关部门给予的数百万元奖励。


  吴志坚代表:节能减排,保护环境,利于经济可持续发展。目前我市二氧化硫、二氧化碳、可吸入颗粒物三大指数均相应达到国家环境二级标准,但是应该看到,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不少开工的建筑工地和新建、改建马路中的扬尘还有待进一步加强有效控制,扩大机扫与湿扫面积。因此建议市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将控制扬尘污染作为空气污染防治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当前要结合我市污染源的普查,搞清各类污染的来源,使节能减排落到实处。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