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访谈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市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侧记(九)——城乡公共服务一体化

  报告原文:推进城乡公共服务一体化,加快社区事务工作站建设,农村社区服务中心建设率达70%。各类教育统筹发展,落实义务教育免收学杂费政策,全市26所“公有民办”学校全部依法依规改制到位。


  谢建农代表:政府工作报告对推进城乡公共服务一体化,统筹城乡发展作了精辟论述,说到了基层代表的心坎上。2008年,市政府安排专项资金1亿元,在全市完成了2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规范化建设,每个中心均达到了3000平方米面积和50个床位的标准。仅在滨湖区河埒街道,政府就投入了200万元购置医疗设备,方便了社区居民寻医问药。建议在推进城乡公共服务一体化工作中,政府要继续增加投入,对老新村进行改造,对农村社区则要分步实施拆迁改造,进一步消除城乡差异,造福更多百姓。


  金秋萍代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建设“教育强市”,突出体现了政府统筹发展教育事业的决心。过去一年中,在市政府的大力扶持下,我市公办教育与民办教育、城市教育与农村教育都取得了快速发展。新的一年里,“保增长、促转型、重统筹、惠民生”的艰巨任务,需要更加坚实的人才支撑,也给我市的教育事业提出了新要求。报告中“鼓励和规范民办教育发展”的要求,使广大教育工作者深感振奋,信心倍增。我们一定不负众望,坚持创新、创意、创优,强化质量,努力推动民办教育事业取得更大发展。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