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访谈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市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侧记(二)——住房保障体系完善

  报告原文:去年,我市“市区2708户家庭享受廉租房保障,经济适用房竣工交付5700套,完成老新村整治及老住宅装修61.2万平方米。”


  吴胜荣代表: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生活条件持续改善的论述,基层工作代表对此深有体会。随着无锡城市现代化的迅速推进,老百姓的居住条件明显改善,生活质量明显提升。黄巷是涉农街道,去年这里完成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拆迁安置任务,1000多户拆迁居民搬进了新落成的五河苑小区,通过拆旧屋换新房,居民资产普遍增值。2008年街道投入1500万元建设民生工程,刘潭爱心家园、黄巷文化活动中心等惠民载体,不仅改善了居民的居住条件,而且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建立健全的各个社区服务中心,为居民提供家政、中介、失业登记等各项便民服务;新组建的街道艺术团,计划春节期间进社区义务巡演,送文化下基层。今年,黄巷街道将在扩大就业方面下功夫,增辟公益性岗位,规范完善拆迁安置房的物业管理、社区管理,推动居民生活条件进一步改善。


  刘红华代表:安居乐业是千百年来中国百姓心目中一种理想的生活状态。去年以来,我市不断加快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建设步伐明显加快,一个不同层次、多种形式的住房保障体系正在加速形成,使更多的百姓从中得到了实惠。作为金融部门,在配合政府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建设方面同样是责无旁贷。我们一方面要确保政府出台的一系列鼓励居民住房消费的优惠政策尽快落到实处,另一方面还要进一步加大对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建设的资金支持力度,让广大中低收入的市民也能实现“安居梦”。目前,我们已为购买经济适用房、二手房以及房屋装修的市民提供了一揽子贷款方案,并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尽量减轻市民的购房成本。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