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访谈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市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侧记(五)——建设文明无锡

  报告原文: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加强科普和法治教育,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完善公共文化设施。培育具有活力和竞争力的文化发展主体。


  刘仲宝代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建设文明无锡,培育具有活力和竞争力的文化发展主体,对于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尤为重要。去年以来,无锡文化事业结出累累硕果:文保力度不断加大、文化景观不断增多、文艺精品不断涌现、群众文艺好戏连台,与此同时,随着动漫原创能力不断增强、文化演艺市场日趋红火,我市文化产业日益壮大。今年,伴随着文化体制改革工作的进一步深化,报业大厦等一批文化重点项目相继开工建设,这些重大文化建设项目,为发展动漫创意、现代传媒等文化新型产业搭建了新的投融资平台,将有力推动我市文化产业的发展,报告让我们对“2010年我市文化产业占GDP比重达6%”这一“无锡目标”的实现充满了信心。


  高洪群代表:去年一年,我们惊喜地发现,市民身边多了很多文化亮点,继无锡成功跻身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后,政府对文化设施的投入不断加大,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更加重视,江阴、宜兴先后入列省级历史文化名城,目前已启动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工作,努力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群。五大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性修复全面启动,无锡博物院、惠山历史文化街区的建成开放,不仅给市民提供了休闲的好去处,更让文化成为群众满意、外界瞩目的无锡新名片。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代表,我深深感受到无锡这几年在文化建设上的飞速发展,也欣喜地看到它给城市带来的活力和文明。现在,观看一场高水平的演出和展览,对普通市民来说不是一种奢求,全民的文化素养和文明程度正在政府实行的一轮文化强市的浪潮中得到提升。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