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报告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经过认真审议,决定批准毛小平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市人民政府在中共无锡市委的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依靠全市人民,积极应对多重考验,胜利完成了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快结构调整,国民经济保持平稳增长;深化改革开放,发展动力进一步增强;统筹城乡发展,城市现代化加速推进;坚持环保优先,生态环境稳定趋好;发展社会事业,城乡文明程度明显提升;实施民生工程,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无锡在迈向现代化的道路上取得了新的进步。会议对2008年政府工作表示满意。
  会议同意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今年的发展目标。会议指出,2009年是建国六十周年,也是内外环境比较严峻的一年。面对国内外纷繁复杂的经济环境,市人民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按照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把保持经济稳定较快增长、推动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相结合,把扩大有效投资、积极拉动消费和改善民生相结合,深化改革开放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和动力,加强社会建设加快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构筑无锡科学发展新优势,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围绕“保增长、促转型、重统筹、惠民生”发展思路,更加注重扩大内需,全力以赴保增长促发展;加快创新创业步伐,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坚持改革开放基本方针,争创体制机制新优势;加大城乡建设力度,提升城市现代化水平;建立健全制度安排,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加强社会建设,改善居民生活质量;提高行政效能,建设服务型政府。
  会议号召,在新的一年里,全市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无锡市委领导下,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