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建议
无锡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加强农贸市场管理,推进食品安全体系建设
无锡市城乡有44个农贸市场。近年来,由市政府牵头,经贸、工商、卫监、检疫等部门联合实施食品卫生安全工程,市场管理人员加强对农贸市场的巡查和抽查次数,尤其对蔬菜农药残留、生猪家禽肉类疫情、水产食品加工原料和各类熟食制品添加剂等加强了监管力度,确保了农贸市场卫生安全基本正常。但农贸市场的管理水平参差不齐,有毒食品的销售控制还不能完全到位。为了构筑严密的食品安全防护屏障,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利益和身体健康,建议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采取措施,实行农贸市场经营风险制度,由各级农贸市场向政府主管部门缴纳10-20万元的经营风险金,如一年经营中未发生食品安全卫生责任事故,则返回风险金并给予适当奖励,否则,依照仪器安全卫生责任事故的严重程度给予扣罚风险金。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