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建议
无锡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落实民族政策,解决清真饮食网点的问题
无锡市清真饮食网点问题,是体现落实民族政策的敏感问题,虽然近几年来,无锡市民族宗教工作有较大的发展,但在解决穆斯林清真饮食问题与全国、全省相比差距很大,产生潜在的负面影响,无锡是经济发达的开放城市,国内外来锡考察、参观、旅游、经贸活动,投资、经商的表演,日益增加,但在解决穆斯林清真饮食问题上困难很多,这问题安排不好,会影响无锡对外开放的形象,有的穆斯林就不愿来无锡参观、旅游,因此现提出如下的建议:一、去年市政府安排解决了200平方米的清真网点用房,应尽快抓紧落实,以公开、公平、公正做好招商工作。二、落实好民族政策有利于经济发展,市政府可参照兄弟城市对清真网点的优惠政策,鼓励民营个体户来无锡发展清真饮食网点,互惠互利,减轻市政府的压力。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