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建议
无锡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关于加强实施“镇镇通公交”的议案
2004年初,无锡市人民政府把“镇镇通公交”列入为民办的十五件实事之一,在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又一次提出,2004年必须完成“镇镇通公交”。可时至12月,“镇镇通公交”仍是光打雷不下雨。
  近几年随着无锡经济的飞速发展,特大城市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水、电气、电话等已做到了同城同价,城乡一体化格局已逐步形成。锡山、惠山两区的百姓在出行方面却不能享受公交带来的方便。作为人大代表,我们为此已多次建议,交通主管部门每年也有答复,2002年答复:规划在年底将进行公交化改造试点,并进一步推广。2003年答复: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年内将通过招投标确定中标企业,对现有农公中巴进行整体收购的公交化改造方案。至2004年又答复:现方案已报市政府,去年由于“非典”、“禽流感”等因素而暂缓,至2004年10月份将完成公交化改造。我们对于主管部门建议办理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对于他们合情合理的详尽解答,每次均表示“满意”。而多次的“满意”却没有换来“镇镇通公交”的实施。目前,我们在对年初议案的“回答看”中又涉及此项工作,交通部门解答令我们失望:市政府对于“镇镇通公交”实施方案批注为“暂缓”。
  “经济要发展,交通要先行”,实施“镇镇通公交”是全面体现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作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建设特大城市的必经之路,是民心所向、百姓所愿。在此,我们真诚希望:政府要把为民办的实事办得及时、办得迅速、办得圆满,“镇镇通公交”能够早日实现。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